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开阳化工公司揭牌成立
2006-11-30 9:23:08    来源:
    金阳时讯消息 11月18日,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该公司的成立意味着50万吨合成氨项目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这在我市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由山东兖矿集团和贵州开磷集团共同投资组建,是两集团共同出资25亿元建设50万吨合成氨项目的项目单位。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煤磷化工项目,也是我市已引进的最大循环经济项目,同时也是建国以来我市引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工艺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兖矿集团董事、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家纯说,50万吨合成氨项目是贵州开磷集团240万吨磷铵项目的配套项目,该项目的指导思想是,对开阳县磷矿资源进行上下流生产链联动,达到上流企业产出品为下流企业生产原料,同时在生产流程中达到废气、废渣、废水“零排放”,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贵阳各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该项目,据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开阳县等有关部门已投入2000余万元,为项目配套了供电等基础设施。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均销售利润总额有望达到3亿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巨大。 
    在揭牌仪式上,袁周指出,目前项目前期环评、土地证照等全部办理具结,项目前期的“坚冰”已经全部破除,公司的揭牌成立也就意味着50万吨合成氨项目建设已经驶入了快车道,这将为贵阳市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为贵阳市开阳磷煤化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基地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该项目将带动更多的相关企业到贵阳投资,促进贵阳与全国各地产业的链接、人才的交流,也必将领跑国内合成氨产业的升级和磷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对贵阳市资源的整合、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链的延长、产业集群的形成有着重要的意义。
    袁周还到正在施工的项目平基工程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对该项目进行更好的跟踪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使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副市长翟彦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