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一带一路绘就亚太地区发展新蓝图
2018-11-22 9:32: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监护委员洪培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亚太地区市场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和融合,也储备了更多人才,增进了各国间的沟通和了解,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长久动力。

  日本央行顾问、东京大学教授河合正弘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减少了各国间物资和金融流动的成本,加强了各国间的互联互通,有利于维护亚太地区稳定,增进民众福祉。

  “给亚太地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APEC在推进亚太地区包容性增长方面的努力与“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沿线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相辅相成。聚众智、合众力、谋共赢,“一带一路”有力促进了亚太地区包容性增长,让各国民众切实分享到发展成果。

  印尼前驻华大使苏更对本报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在亚太地区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将促进区域各个经济体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亚太地区所有经济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真正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才能更好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在费多罗夫斯基看来,“一带一路”体现了中国的责任和担当,其框架下的各类项目涵盖了采掘、加工、通信、服务等多个行业,有助于推进亚太地区包容性增长,被视为地区稳定发展和合作的重要推动力。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重在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让更多国家民众分享发展成果,呼应了今年APEC会议主题,体现了APEC成员的根本利益和现实需求。

  印度尼西亚大学国际关系研究员阿德西亚·爱德华·叶列米亚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展现了中国与各国“互利共赢”的初心。“‘一带一路’就是带领大家一起发展的倡议,给亚太地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会,让区域内各经济体都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和便车,给亚太地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明年是APEC成立30周年。人们有理由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在相互尊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的指引下,未来APEC合作将更加紧密,亚太地区发展前景将更加光明。大洋海岸,一幅前景绚丽的发展蓝图正在徐徐铺开……(记者杨迅 赵益普 屈佩)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责任编辑: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