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举办
2020-11-17 8:58:21    来源:中国煤炭报
     11月8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CICCE2020)暨2020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出席开幕式。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国的原煤入选占比已超过73%,入选总量超过28亿吨,整体而言,我国85%以上的煤炭消费已经基本实现了清洁高效利用和超低排放。
    此次展览会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能源、低碳利用”为主题,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承办。
    经过12年的努力,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已成为全球著名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专业展览交流平台。本届展览会设有国际能源合作展区、煤炭科技创新成果展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展区、高端煤化工技术装备展区、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展区、煤炭开采技术设备展区、煤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展区、综合展区共8个展区,室内布展3.6万平方米,吸引了31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展览会涉及煤炭高效洗选技术、清洁化加工技术、智能化选煤厂建设技术、煤质检测管控技术、煤焦化清洁改造提升技术等多个领域。
    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与展览会同期举办,共有十余场专业论坛。来自相关领域的上百位专家学者,针对煤炭行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矿区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探讨,旨在为煤炭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李如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