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天福员工渭化培训顺利结束
2008-10-30 13:59:57    来源:

2008829,公司组织部分员工赴陕西渭化培训实习。此次培训实习员工由氨醇醚车间、仪修车间、质检部组成。91上午,培训队顺利进入厂区,并进行了厂级、车间级安全教育;下午随即下到各自的实习部门,开始了争分夺秒的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实习任务。

氨醇醚车间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低温甲醇洗。包括熟悉现场装置、开停车步骤、常见的事故现象及处理措施等。此次培训的困难在于学习时间短,内容多,且对于所存在的问题得不到师傅的及时解答。针对以上问题,除了积极加强与实习单位及师傅间的沟通、交流外,更充分的利用学习时间,在下班之后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解决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920下午,在驻地福音三楼会议室,氨醇醚车间实习人员就这一阶段在渭化培训实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主要讨论了低温甲醇洗和液氮洗工段开停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正常运行中关键设备和关键控制点的事故处理及技术改造方面各改造点的作用。通过这次讨论,使大家加深了对整个系统的理解。

921,在驻地福音宾馆三楼会议室,净化工序技术员高师傅为氨醇醚车间学员讲解了低温甲醇洗、分子筛和液氮洗工段的相关知识。上午,高师傅结合渭化的工艺流程为大家讲解了低温甲醇洗、分子筛、液氮洗开车前的准备,各开停车步骤及各步骤中的注意事项及紧急处理;下午,讲解分析了气体净化工段历年来的事故问题及处理方法,最后还为大家解答了这一阶段的疑问。

仪表车间这次有3人随同工艺、分析一起到渭化进行培训。为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他们带着强烈的求知欲和认真的心态投入到此次培训中,三人先后被安排在计控电仪部的分析工段和气化合成工段。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对比天福公司的工艺自动化控制,找出求同存异的地方,并和班组师傅相互讨论,在此次实习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宝贵的经验。

质检部培训员工在渭化质监中心学习的一个月中,了解了岛津、惠普色谱分析仪和梅特勒卡尔.费休水份测定仪的结构、原理及使用方法,学习了使用钢瓶和球胆取样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掌握了低温甲醇洗、液氮洗、甲醇、二甲醚、成品及生产中间控制的分析原理、分析方法和分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培训期间,培训员工都能注重自己的言行,认真学习,虚心请教渭化班组师傅,积极参与各类现场实践,得到了渭化班组师傅的一致认同和赞许,为公司的一次性开车成功打下扎实的基础。

                             肖洋   许浩舒   肖文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