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热电宁波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08-10-30 14:13:02    来源:晏光志

根据公司热电装置的工程进度和公司培训计划的安排,819——1010,热电车间先后组织了27人在宁波明耀环保热电厂开展了类似厂家培训工作。

      819,热电车间第一批培训员工821到达宁波。

经安全教育和系统介绍,培训员工进入生产现场进行跟班培训。具体培训内容有:

  炉:系统启动前的准备与检查;冷、热态启动与系统停运;压火、扬火操作;正常运行中负荷调整;变工况运行及常见事故判断、分析与处理;

汽轮机:机组启动前的准备与检查;冷、热态开机与停机操作;正常运行中负荷调整;变工况运行及常见事故判断、分析与处理;

  气:系统配送电操作;发电机并列前的检查;并网与解列操作及日常运行维护。

 此次培训正处于用电高峰时期,明耀热电厂作为调峰机组,要进行频繁的开、停机,启、停炉操作,这样对我们的培训非常有利,每天都可以学习到关于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的操作过程。在这期间,热电车间培训人员虚心向明耀师傅们学习,并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寻找一切操作机会,加强自身技能的提高。

经过近一个月的刻苦学习,热电车间培训人员已具备开、停机,启、停炉的独立操作能力。在明耀热电厂的大力支持下,同意公司培训人员在师傅的监护下进行3#锅炉和1#汽轮机的停车操作。培训人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对此次操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力争从细节着手,反复对操作票进行学习和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顺利的完成了机、炉、电的停运过程。本次操作由于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协调严密,使得整个停车操作完成得非常好,得到了明耀热电厂相关领导和师傅的一致好评。从而实现了热电车间员工的第一次实际操作。在此次操作取得完美成功的基础上,919又组织一次实际开车操作。

    热电车间第二批培训员工也于915到达宁波,进行第二阶段的培训工作。

9月下旬,用电负荷下降,经明耀热电厂研究决定:停运所有运行机组,进行全厂大修工作。930,又由公司培训人员自主执行了3#锅炉和2#汽轮发电机组的停机操作。国庆节放假期间,培训员工利用这几天宝贵的时间对此次停机操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开机操作步骤及开机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为节后开车做好准备。108,明耀热电厂因生产需要,计划启运3#炉及3#汽轮发电机组,仍然决定让公司培训人员操作,大家非常珍惜这培训结束前的最后一次实操机会。汽机运行人员于1030分考试结束后进入现场进行启运前的准备工作并于夜间21点完成操作,锅炉运行人员也于8日凌晨030分进入现场进行启炉前的准备工作,830分顺利结束操作。

1010,为期41天的培训顺利结束,热电车间参加培训的员工本着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抓住一切动手操作的机会,不惜牺牲休息时间,积极、主动的参加到开、停车操作过程当中,加班加点,少则两个班连上,多则坚持24小时不离现场,一直等到整个开、停车操作结束。通过大家的努力学习,热电车间员工已经基本具备独立操作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