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天福煤气化员工在龙宇煤化工培训动态
2008-10-30 14:25:39    来源:陈明兵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在龙宇煤化工的学习时间已经快一个月了。一个月以来同志们学习都非常努力,学到现场的东西很多,感触也很多。当中的酸甜苦辣,让大家一起来分享。

925以前,我们十六位学习煤气化的同志是分为四个班跟着班组倒班学习,925晚,由于K-1301故障导致气化炉跳车,全厂转入检修,因此,我们便由倒班改为上长白班。每天跟随班组师傅到现场干活。其中包括打扫气化厂卫生、擦洗泵、给磨机及循环气压缩机排油换油、清理T-3302T-1703、挖C-1701填料、清洗填料,清扫磨机、热风炉及过滤器S-1104等。大家白天利用干活的空闲时间了解设备结构及其工作原理等。晚上大家一起学习龙宇煤化工操作规程。同时大家把平时学习中的点滴记录下来汇总,每周一开一次周会。在周会上由每个组长讲解一周学习下来的心得,以便大家得到共同的提高。

每天的工作中,天福的同志都是一马当先,冲在前线。如清理C-1701填料,四个班每个班抽两位同志参加,所有的班组派出的都是天福的学员,清理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塔里的填料结垢严重,几乎是用铁锤敲下来的,分析原因是由于处理水质氨含量过关,加之酸液喷射泵P-3602设计缺陷,打不出酸供给C-1701使用,同时C-1701又一直在运行,所以导致结垢堵塞。又如清理T-3302时,在罐中挖出了一板车的污泥,原因是S-1701沉降效果差,导致未沉降的污泥进入T-1701,再被打入T-3302,导致罐子结垢、液位计不准、导淋堵塞。十几天下来。大家已经是疲惫不堪,每天回来都是满身的污泥。但是我们都知道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再苦再累都咬紧牙关坚持过来了。

学习过程中,龙宇公司派了技术员给我们讲课,由于我们已经熟悉了流程图,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技术员给我们讲解开停车过程及一些事故案例,大家都理解得很透彻。相信经过几个月的学习之后,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回去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