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贵州天福化工顺利投产
2010-12-10 15:04:17    来源:张兴无

126,从贵州天福煤化工30万吨合成氨、20万吨甲醇、15万吨二甲醚项目试生产现场传来喜讯,采用世界壳牌煤气化技术的大型煤制合成氨装置已稳定生产出合成氨、甲醇和二甲醚产品。

贵州天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赤天化和瓮福集团联合出资设立,并由赤天化控股的大型煤炭—能源—化工一体化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建设的年产30万吨合成氨、20万吨甲醇、15万吨二甲醚项目是贵州省建设的第一个充分发挥贵州丰富的煤、磷、水等资源的综合优势,加快贵州煤、磷化工产业的发展,将贵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大型现代煤化工项目,项目建设投资32亿元;是贵州省第一个规划建设的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洁净煤气化技术、煤化工工艺技术和装备、环境友好的循环经济型磷煤化工生态工业试点项目。项目由五环科技股份公司和东华科技股份公司承建,自200512月开工建设。贵州天福化工生产达到设计能力后年产值在15亿元以上。

2010117日下午16开始,好消息不断从天福公司主控室传来,至117日下午1717,煤烧嘴点燃,标志着天福项目煤气化装置首次投煤点火成功。奋战数年、坚守在现场的天福化工建设者们一片欢腾!

天福煤气化装置引进荷兰壳牌公司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具有煤种适应性广、碳转化率高、煤气中有效气体成分高、氧耗低、“三废”排放少等优点。其它关键技术也均选用环保、高效、节能的先进生产工艺,排出的渣、灰全部实现综合利用,处理后废水达标并循环使用。

1261230分,天福化工生产装置全流程顺利打通,当通往瓮福集团合成氨罐的阀门打开后,凝聚天福化工建设者5年来辛勤汗水的合成氨产品将源源不断的输送。天福化工生产装置的成功运行,是贵州煤化工建设发展的里程碑,是贵州煤化工发展史上一次质的飞跃,为贵州煤化工的建设和发展写下了绚丽的一页。它对推进煤化工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贵州“十二五”工业强省的战略发展目标,都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