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天福开展硫化氢泄漏事故演练为液硫回收装置开车做准备
2017-11-27 9:50:17    来源:

随着天福液硫回收装置投料试车的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对新装置设备的保护意识、组织协调处理事故的能力,为一次投料试车产出合格产品保驾护航。根据事故应急演练方案,天福公司于1122日,组织开展了液硫回收装置主燃烧炉酸气进口截止阀后法兰泄漏硫化氢事故应急演练。

1150分,硫回收装置现场巡检人员随身携带的四合一显示硫化氢报警,经佩戴空呼进行确认后,对讲机里传来“班长,硫回收装置主燃炉进口截止阀后法兰处有大量硫化氢泄漏,现场无人员中毒,”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收到消息后,当班班长按照演练方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立即报告车间领导及调度,对液硫回收装置作紧急停车处理,并组织一名副班长带领班组应急小组成员戴好空呼到现场进行周边人员疏散和警戒,关阀断料,连通消防水稀释硫化氢气体,待车间组织正泰人员到现场进行堵漏、抢险事宜。

1230分,泄漏点的法兰抢修成功,“险情”彻底排除,避免了一次安全事故的扩散,现场警戒解除,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安环部相关人员到现场观摩了演练过程,肯定了演练成果。负责演练的氨醇醚车间表示:演练就是实战,“练”是为了“战”,“战”是为了“胜”,要继续保持冲锋在前的斗志,为液硫回收装置投料试车产出合格产品保驾护航。(甘婧、王明付)

                       

责任编辑:赵贵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