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天福二期5万吨二氧化碳回收装置试车成功
2018-10-30 8:53:44    来源:

天福公司绿色环保产业二期液态二氧化碳回收装置再次谱写出新篇章。102711:29分,年产5万吨液态二氧化碳回收装置流程全线贯通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早上8点不到,公司领导和车间相关人员已在设备管道之间来回穿梭为投料做着最后的准备,9:26分,随着二氧化碳回收装置原料气压缩机的启动,操作人员紧张而有序的注视着DCS上跳动的每个监测点,精心调整相关工艺参数。10:18分,现场人员在对讲机里传来冰机已启动,意味着气体二氧化碳将被冷凝。11:29分,经分析合格后的液态二氧化碳产品被送往储罐。

第一套年产5万吨液体二氧化碳装置三年多的操作稳定运行基础上,氨醇醚车间继续摸索前行,负责二期5万吨液态二氧化碳回收装置的工艺操作。由1010日装置机械竣工起,车间领导及员工加班加点,并肩作战,17天的时间内完成了装置三查四定、管道试压、吹扫、气密、冰机空负荷单体试车、二氧化碳压缩机引工艺气单体试车、装填脱硫剂、装置投料试车等工作。

二期5万吨液态二氧化碳装置的建设,进一步实现更多的碳减排,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600标方,为绿色节能减排谱写新旋律。(甘婧/王明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