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天福公司实现生产经营“双丰收”蓄力待发再启航
2018-12-17 14:52:02    来源:

 

 

2018年,天福公司紧紧围绕“融入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出成效”,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全年工作呈现新、快、强、稳的良好态势,实现安全环保和生产经营双丰收:截止1215日,煤气化装置年累计运行328天,氨醇累计产量50.1万吨,提前完成年度生产任务,连续三年突破装置50万吨的设计产能;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实现利润8359.6万元;主要财务指标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稳定生产“强基固本”“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天福之本就是保证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在强化装备基础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执行装备运行日常巡检管理、检维修规程,保证装备安全和检维修质量,提高装置可靠性,持续抓好大轮班劳动竞赛、巡检之星、技能比武等工作, “五个意识”在员工中生根开花。

安全环保实现“新突破”2018年,天福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重点,认真执行安全质量班评估、周检查、月验收、年总结评比制度;以严格的考核推进产业升级,不断完善自主创新体系,由浅入深多层次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提高厂区的安全装备水平。环保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不容逾越。定期开展厂界及周边的水、声和大气环境监测工作,并要求各生产车间在装置开、停车或生产异常情况下,按照“先回收、再利用”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排放方案,最大限度的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环保事故,实现安全环保“六个零”目标。

 

    经营管理驶入“快车道”。天福化工建立健全经营指标分解包干运作体系,将预算指标层层分解下达到各车间(部门)、各岗位,完善全面预算、定期分析和报告制度,对生产环节进行事前预测、事中控制、事后分析,用于指导生产经营全过程,确保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

供销经营“持续发力”。“错峰采购、淡采年储”等一系列保障供应措施,有效规避与其它用煤企业的激烈竞争和物流压力,把握采购节奏,最大限度控制采购成本。提高营销创利能力。坚持“淡季结束高库存、旺季结束低库存”的总思路有序开展营销工作,提高销售质量,实现效益最大化。

     “党建+X”植入“强根基”。天福党委坚持在理念上深化,在制度上创新,把“党建+创新”“党建+服务”“党建+文化”“党建+效能”“党建+扶贫”等系列工作,同经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在推动各项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实现了党建与人的安全行为治理、与成本管控、与生产接续、与效益提升等的深度结合。

职工幸福指数“稳增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天福发挥网站、LED电子大屏、微信平台优势,撰写心得、演讲比赛、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宣贯“五个一线”工作法。加强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志愿者精神,栽种树木,绿化企业,探望孤寡老人,在社会公共区域清理卫生,开展经常性文体活动等,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影响,又丰富了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归属感、凝聚力,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不忘初心天福续航,砥砺前行载梦飞翔,天福全体上下信心满满,正以饱满的激情撸起袖子,奔跑进入2019年,奋发有为加油干,准备迎接又一个丰收年。(天福党群)

 

责任编辑:赵贵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