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十月金秋秋收助农---天福团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12 15:32:56    来源:

金秋十月,除了可以让你玩个够的漫长假期,还有能够让你吃个饱的成堆“谷物”。说到这儿,你体验过秋季农作物抢收吗?如果没有,我带你体验一次吧!

10月11日,天福青年志愿者戴着小红帽,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邹兴华的带领下,前往福泉市浪波河村羊奶冲氨醇醚车间员工王明付家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今年受雨季影响,家中还有大部分包谷未收,少数包谷已经掉了坏在地里,一家人正为此事担心时,天福团委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天福团员青年开展助农抢收包谷行动,决不能让包谷坏在地里。

走进田间,你就会被一个个饱满的玉米所吸引,用力掰下它,拿在手里是不会饿肚子的幸福感。剥下它保护果实的外衣,里面一粒粒排列整齐的玉米粒似乎在对着我们说“看在我长得这么努力的份上,请珍惜我,把我都装进你们的肚子里吧。别浪费哦!”。掰着这些饱满的玉米,让我们每个人都干劲十足。通过掰包谷比赛,谁掰得多、快的方式,地里氛围十分融洽,你追我赶,紧张而和谐,在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5000千多斤成熟的玉米一袋袋扛进了农伯的拖拉机车里,伯伯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天福员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也让青年团员们体验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加强了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解决了员工的实际困难,营造了天福团委团结和谐青年之家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坚决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蒋颖/王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