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学党史 讲廉洁--赵武强到天福公司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1-11-25 17:14:06    来源:

112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武强到天福公司联系点贮运车间党支部以“学党史讲廉洁”为主题,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天福公司党委副书记邹兴华,贮运车间党支部、党群工作部及纪委办公室(纪检室)党员、积极分子等,结对集团工会党支部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赵武强围绕中国第一个反腐文件《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第一个中央党内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第一个反腐法令《关于惩治贪污浪费行为》;第一次提出建立廉洁政府的施政纲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以及新中国第一反腐大案-新中国首次惩治腐败的“三反“运动中,刘青山、张子善被处决及改革开放反腐第一案-查处了走私猖獗的广东海丰县委书记王仲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

赵武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 “廉洁岗位无大小,风险防控最重要” “喝酒不开车、开车莫喝酒”两个方面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小案例,警示与会同志千万管住手和嘴,莫做违法之事。他强调:天福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要实现“廉洁自律”,关键是要提升思想境界,要提升境界必须提升修养;要提升修养必须提升素质;要提升素质必须加强学习;要加强学习就必须加强思考,思考到位之后,才能保持敬畏之心,不交是非之人,不去是非之地,不做是非之事。”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廉洁党课,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心灵上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思想“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职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座谈交流环节,赵武强认真听取了天福公司贮运车间党支部就支部到矿山交流学习班组安全管理、增加配送班学习室等问题的汇报,与贮运车间党支部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他要求,归口单位要及时给予帮助和支持,切实为一线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并为贮运车间党支部办理了三件实事。

赵武强总结强调:天福公司是三个煤化工的标杆,培育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我们要戒骄戒躁,一如既往的为员工提供一个更好的工作、生活空间,为员工提供更优质的学习提升平台,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把天福公司经营好,为瓮福集团上市添砖加瓦、贡献天福力量。(王科 /周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