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浏览
皮带上绽放的美丽花火
2020-10-12 15:17:23    来源:

 

有一种美德叫深明大义、爱厂如家;有一种力量叫众人划桨开动大船;有一种感动叫团结互助,共克时艰!

202010101537分,天福公司贮运三号煤输送皮带因接头断裂,正常运行的“一号工况”瞬间戛然而止,卸煤槽一千多吨的原煤堆存工作被迫中断,情况极为紧急。

1540分,一条“三号皮带断裂,速支援!”“三号皮带堵煤严重,党员和积极分子到现场应急抢险”的信息飞快传达到贮运支部及车间所有常白班人员手机上。1550分,贮运原料班、计收站、充装站、清煤组及维保单位三十余人齐聚三号皮带。大家沿机头至机尾一字排开,有的铲煤、有的固定皮带、有的传递工具,狭小而深长的皮带栈桥顿时变得异常忙碌。只听得“咣咣”作响的铁锹声、哧啦呼噜的喘气声在耳边此起彼伏,大家不顾环境的恶劣和空气的浑浊,渴了就灌两口水、累了就换人小憩,尽量保证铲煤工作的不间断进行,为皮带粘接工作提前开工争取时间。

1823分,在贮运兄弟姊妹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之下,三号皮带上近百吨残煤被清理干净,为断裂皮带的粘接工作创造了条件。大家如释重负,黢黑溜秋的脸庞上绽开出了胜利而温暖的笑容。(文:张林 图:邹远顺\陈永珍)

责任编辑: